杨智参加江陵县、洪湖市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6-01-22 来源:荆州日报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在参加江陵县代表团、洪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高起点谋划发展蓝图,扎实有序推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新跨越。

在江陵县代表团,万玲玲、黄华、张远龙、杨征民等代表先后发言,如何加快江陵发展步伐,是他们发言的核心。杨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杨智说,小县要有大气魄、大作为。江陵虽小,但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机遇前所未有,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布大局、谋大事、创大业,打造一个产业发达、城市靓丽、生态环保、民生幸福的新江陵。要在做大总量、做多增量、做优质量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打造中部的“煤都电谷”。要发扬楚人“筚路蓝缕、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奋力推进江陵发展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

在洪湖市代表团,沈先武、刘志祥、陈伏林、曾令旗等代表,结合洪湖市发展实际,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发展、水产养殖开发工作等方面问题踊跃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智说,洪湖人民要打洪湖牌、举洪湖旗。要按照中等城市规模,谋划洪湖市整体布局,进一步扩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统筹洪湖三个园区职能分工,积极承接武汉城市圈产业转移,大兴工业。要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引领,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景区建设,做好“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文章,努力将洪湖打造成旅游目的地。要加大农村市场培育,抢抓电商发展机遇,让洪湖优质农产品走出洪湖、走向全国。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妥善做好洪湖渔民上岸安居工作,切实保护湖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