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政府组织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0-12-04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下午,松滋市政府根据《松滋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规定,在市会议中心201室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刚,副市长彭伟等市领导担任监誓人,新任市政府组成部门领导人员共32人参加宣誓,彭伟主持仪式。
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陈良强调,参加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始终对宪法饱含尊崇、深怀敬畏,立足职责使命,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一是要弘扬宪法精神。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神圣感;二是要争当法治标兵。以法为镜、以法为尺,树牢廉政意识,严格依法办事,提高法治能力。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共享,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发挥法律作用。紧密对接“十四五”发展的要求,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完善法律公共服务体系,维护守法诚信的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和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