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洈水镇“代表行动”成效明显

日期:2020-11-02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年来,松滋市洈水镇人大积极开展 “代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集镇农贸市场建设等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作出决议决定,督促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月26日,洈水镇第三代表小组在红色老区九岭岗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开展集中视察、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活动。九岭岗村“岭上人家”,是通过“代表建议、村级主体、群众参与”模式打造而成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红色记忆的首义亭,乡愁风韵的跨渠桥,九岭起义的宣传画,绿茵平坦的大草坪,仿古围栏的弯堰塘,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

樟木溪水厂是2019年度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是该镇第三、第四代表小组提出的联名建议,并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水利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于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元月投入运行,彻底解决了薛家洞、樟木溪、九岭岗、北闸等四个村2300户近1万人的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周边群众“住在库区无水用,守着水库无水吃”的尴尬已然成为过去式。

作为集镇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家家户户的“菜篮子”,是保民生、促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点场所。2018年,经代表建议,该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通过,西斋农贸市场由镇人民政府出资400余万元,按星级标准重建,并委托社区实施管理。新建的农贸市场面积达1500平方米,共73个摊位,消防、停车场、公厕等各种配套设施齐备完善,过去环境差、秩序乱、硬件破的老市场摇身变成规划合理、整洁亮丽、产品新鲜、经营有序的新市场,老百姓纷纷拍手称赞。

年初,经该镇第二代表小组建议,镇里对紧邻镇文体公园旁的团山口村富美小区居民点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原居民点堰塘淤积,水体污染,臭不可闻。村道旁乱搭乱建,交通不便,群众有怨,形象有损。经过大半年的集中整治,如今清堰出淤,绿水灵动;居民公约,文化上墙;草木修整,花团簇锦;杆线入地,宽敞明丽;仿古围栏,乡愁小堰;“福”字标志,网红打卡;富美小区,安居乐业……。

作者 松滋市洈水镇人大干事 李名扬
审核 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