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集中视察活动

日期:2019-07-01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24-25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副主任杨杰、刘昌明、程岗、郑昌华、苏振德,副市长周舟等参加活动。

24日上午,视察组实地查看洈水镇樟木溪村、刘家场镇水淹淌村的自来水厂建设、易地搬迁、电商产业基地、民宿旅游和扶贫车间等现场,调研了解全市省级贫困村“六项清零”、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教育资助、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2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还就如何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省级贫困村如期出列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视察组认为,松滋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同心协力、部门尽职尽责、政策支撑有力、工作亮点纷呈,产业扶贫体现松滋担当、危房改造推出松滋经验、光伏发电展现松滋速度、数据管理展示松滋作为、扶贫宣传彰显松滋魅力,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茂安强调,要高度聚焦已脱贫人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项清零”搞好回头看,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销号;要高度聚焦今年脱贫任务,重点关注并补齐水、电、路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短板,确保村出列、户销号;要高度聚焦群众关切,对看病就医、低保进出、扶贫项目审批、财政资金拨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反映的问题要改进办法,搞好一对一服务;要高度聚焦基层减负,转变作风,把党中央关于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落到实处,干部帮扶要真落实、部门履职要真作为、服务基层要真减负;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

据统计,松滋市属插花贫困地区,有1个深度贫困乡(卸甲坪土家族乡)、36个省级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9个),目前已整体脱贫出列贫困村21个,剩余的15个省级贫困村脱贫出列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