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参加洈水镇第四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

日期:2018-11-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2日上午,洈水镇第四代表小组在樟木溪村开展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二次集中活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松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岗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中,16名人大代表和3名群众代表先集中查看了樟木溪农村安全饮水项目——樟木溪水厂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代表小组组长对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关于征集2019年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听取了第一次回头看活动中所提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围绕库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肖中华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人大代表所提建议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力度,积极担当作为。各地要围绕“四好”目标继续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一要把队伍建设好,抓住村“两委”换届的契机,选好领头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二要把宣传组织好,确保精准扶贫“6611”工程群众知晓率高;三要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好,对市委市政府制定的1+6系列扶贫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四要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田新华充分肯定了洈水镇樟木溪村代表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要统筹运用好各种渠道继续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充分运用宪法赋予人大代表的监督权和质询权,通过约谈、专题质询等监督方式督促建议落实,通过提出高质量建议案向上争取支持,解决与省直企业管理体制不顺畅的问题,通过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整合扶贫资金等途径解决目前存在的民生短板;二是要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和形式,做好结合文章,把代表小组活动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相结合,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使代表小组活动更有生命力;三是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强化代表与代表、代表与部门、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收集代表建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