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走访精准扶贫帮扶对象

日期:2015-11-06 来源:松滋市人大办公室

11月5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带领人大机关各工委负责同志,深入挂点帮扶的洈水镇九岭岗村、鸡鸣寺村走访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帮助联系的贫困对象分析原因,谋划精准扶贫工作措施,并送去了慰问金。

“家人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收入主要有哪些?有什么增收致富的想法?记下我的电话,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我…”赵茂安冒雨步行到精准扶贫帮扶对象邹昌年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认真填好帮扶卡,帮助谋划发展计划。九岭岗二组的邹昌年,身体病弱,目前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女儿在读高中,全家收入靠种田和妻子农闲时在外打散工维持,是典型的困难户。针对这一情况,赵茂安鼓励邹昌年一家要增强信心,并表示将争取金融扶贫贷款帮助其发展山羊养殖,同时要求村委会在生活和精神上多关心、关爱贫困对象,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赵茂安与洈水镇党委及村负责人进行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找对路子,扶贫要准,实行一户一策,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增加精准扶贫对象收入,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