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户遍访知民意 脱贫质量“回头看”

日期:2019-06-26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20日至24日,松滋市南海镇组织全镇78名镇人大代表、21名驻镇市人大代表分成八个活动小组、21个活动小分队采取集中培训----分散走访--再集中碰头的方式开展2019年度“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对全镇821户脱贫户开展“回头看”。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刘波同志参加南海镇第四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与会代表集中观看湖北省《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培训视频,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的与要求。

随后,小组活动代表分成四个活动小分队深入到4个村124户脱贫户家中调查走访,与脱贫户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脱贫方式、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走访结束后,代表们再次集中讨论,对个别脱贫户反映的“2016年以前安装的自来水入户费未得到补助”“光伏电站的政府奖补资金尚未落实”等6条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将发现的及时问题向镇人大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将组织召开工作交办会,及时将反馈问题交由政府相关部门予以办理,并持续跟进办理情况,给予群众满意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