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召开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交办会议

日期:2019-04-22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3日,松滋市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交办工作会议,会议由松滋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雷正平主持,松滋市委常委、副市长覃文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松滋市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74件,整理分团讨论代表审议意见30件,2019年度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10项,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维护民利,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形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政府及其部门法定职责,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政府工作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票决产生的10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是在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受益更广泛,多年想办而未办的一些实事、好事,具有普遍性、公益性和较为突出的社会效益,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实施好这10项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充满希望,寄予关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担当,做到办理实效再提高,沟通联系再紧密,办理机制再完善,督促检查再强化。要在规定时限内,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重点建议提案当年办结率达到100%,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必须按照项目建设时限完成目标任务。

覃文忠强调,办理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重要使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要肯定成绩找差距,提升站位再出发,提高质效抓落实,切实办好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年终接受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