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大桥来松检查督办“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省级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8-08-31 来源:松滋人大代工委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大桥来松滋就2017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收集的省级层面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办。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副秘书长甘长虹,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明等陪同督办检查。

在2017年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我市提交的关于增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省级配套资金,尽快解决困难群众饮水问题等七项建议,被纳入省级层面意见建议办理。余大桥来到洈水镇,在洈水镇樟木溪村农村饮水安全建议案办理现场实地督办,详细了解洈水镇安全饮水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建议提案代表要做好跟踪督办,洈水镇要主动与主办单位省水利厅做好对接,力争早日建成供水,力解群众饮水之难。余大桥还现场与其他六个提案人交流现场交流,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广泛了解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余大桥认为,全省“代表行动”回头看活动以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高效履职、各建议案主办单位认真落实,活动开展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培训力度,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吃透精神、把握政策,精准对标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准确表达贫困群众诉求,不断提高代表建议案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担当作为,落实代表建议,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代表行动”回头看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各级人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市人大常委会议一定要把上级要求落实、把上级对建议办理的重视宣传好、把建议办理实效跟踪落实好、把工程项目实施好、组织代表履职好。围绕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