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平安法治工作监督

日期:2018-08-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松滋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这一工作目标,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法治建设中的监督作用,组织全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在营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展现人大作为。

整个活动按照“四个一”要求来开展。即一次宪法知识宣讲、一次工作评议、一次工作通报、一次问卷调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实施,各乡镇专门聘请法律工作者为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新《宪法》,让全体代表更加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新《宪法》修正案的核心和要义;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负责人分别就半年执法履职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代表们就述职单位依法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镇党委、政府通报了上半年“一感两度两率”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为全面了解各地法治环境和治安状况,人大代表们现场填写了“一感两度两率”和“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广泛征求代表对政法综治及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组织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综治、法治工作,积极拓展了人大代表依法行权的工作内容,有效履行对政府部门依法履职的工作监督,更好助力了平安法治松滋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