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动的奖杯最难得 人民的赞誉最光荣

日期:2018-02-12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

2018年1月31日,松滋市宛市镇86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齐聚社区会议室,集中开展对镇直23家单位2017年度工作的人大评议暨表彰活动。今年的评议表彰有一个不同于往年的新悬念,就是摆放在主席台上吸人眼球的金光闪闪的奖杯到底是原属单位能保杯成功,还是另有单位来“抢”杯“得逞”。

2017年年初,根据宛市镇委的意见,镇人大主席团决定,镇人大评议表彰设立流动奖杯,用以替代过去的奖旗。奖杯共设三座,编号1、2、3,对应表彰年度评议的前三名。但区别于奖旗的是,流动奖杯具有流动性,不能一朝获奖、终身安享,年底须由镇人大主席团收回。得而复“失”,谁人心甘,志在必“保”,人之常情。流动的奖杯很难得皆源于此。若想一杯在手,不再易手,永久拥有,必须连续三年获得这一荣誉。获此殊荣后,并不影响以后每年对流动奖杯的争夺。

流动奖杯的设立,源于全镇干部职工“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思想的牢固树立和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已蔚然成风的良好政治生态,基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已成为大家甘当公仆、精益求精、履职尽责、力争上游的口头禅和座右铭的现实工作环境,其要旨在于更深厚地浸润“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自觉地践行党的宗旨观念、永远在路上。今年新得奖杯的单位负责人深有感触:人民的赞誉最光荣!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以新的业绩回报人大代表、回馈人民群众。保杯成功的则信心满满:只要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切实把老百姓的点滴事情办好办实,百姓就会点赞你,代表就会信任你,奖杯就将属于你!

宛市镇人大评议活动自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至今持续开展5年多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持创新,与时俱进,把一个看似寻常的人大评议活动打造成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干部职工心向往之的荣誉殿堂,从而为实现“工业重镇、农业强镇、生态美镇、文明新镇”的四镇目标凝聚了源源不断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