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讲解精彩纷呈 书记强调学以致用

日期:2017-10-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松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

10月27日上午,松滋市会议中心301会议室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的150多人,正聚精会神地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胜生教授全面解读《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作为《决定》起草的参与者,龚胜生的讲课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不断赢得大家的掌声,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龚胜生在具体阐述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等基本概念的基础上,从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等方面讲解了省人大决定出台的背景和过程,从勇于肩负湖北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等方面讲解了决定主要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精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与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方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落实《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努力完成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和省人大环保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任务,积极迎接和参与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根据松滋市委的意见和安排,松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经多方联系,盛情邀请龚胜生教授莅临松滋作专题讲座。

主持集中学习的松滋市委书记李恒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促进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再强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环境保护真正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把生态环保培育成新的发展优势。要齐抓共管责任到人,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开具责任清单,分解细化责任。要细化举措促进落实,深入实地对重点区域、企业、水源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排查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治。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松滋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