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日期:2017-10-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为配合10月下旬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松滋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报告,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带领内司委和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松滋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松滋市法院调研,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网络查控和冻结系统的操作演示,查阅了部分执行案卷,听取了松滋市法院2015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执行局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基层法庭庭长进行了座谈。

随后,调研组又召开了松滋市检察院、政府法制办、公安局、司法局、国土局、房管局、工商局、律师事务所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为了全面了解执行工作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到陈店镇听取基层人大代表、临港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到松滋市交警大队就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执行难”的问题听取交警部门意见。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法院执行工作积极发言,从完善法院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建立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减少积案存量和控制积案增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