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首聘12名专家强化预算审查监督

日期:2016-02-22 来源:松滋市人大

为深入贯彻新《预算法》,切实加强全口径预算监督,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的权威性、专业性,2月18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立座谈会,首批聘任12名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

近年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在学习先行地区成功经验基础上,紧密结合松滋实际,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去年底研究出台了《关于建立专家库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工作的通知》,就人大建立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咨询机制,扎实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民主推荐、严格资格审查、主任会议集体研究,确定了首批聘请的12名专家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审计、财政、人社、教育、卫计以及相关中介机构,都是经济、财政、审计、会计等领域和行业的拔尖人才,在经济、财政预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座谈会上,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为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受聘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松滋市人大主任赵茂安对专家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受聘专家要以对法律、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热情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咨询服务工作;二是牢记职责,增强使命感。专家要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工作机构组织的学习培训、调查研究、集中审查、专题咨询活动,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切实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咨询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三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力求多出优质成果。受聘专家要加强学习调研、坚持职业操守、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咨询水平,力求多出高质量的审查报告、咨询建议。要通过家们的智慧和劳动,全力促进提高财政分配的科学性、财政资金使用的高效性。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