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人大群策群力推进“小南海”治理与开发

日期:2015-08-04 来源:荆州日报

日前,松滋市人大相继组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小南海湖片区综合治理与开发工作。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编制规划,制定对接措施,完善实施方案,全面改善小南海湖片区生态环境,打造中心城区“后花园”。

根据松滋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小南湖片区综合治理和开发的总面积为70平方公里。经实地踏勘,其范围大致为:东至松滋河堤,南向长永公路以南延伸500—1000米,西抵江南高速公路,北与中心城区规划建设范围接壤。涉及2个镇、1个科局、13个行政村、1个农场、5个养殖场。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针对小南湖片区渠道常年淤塞、排水系统不完善、雨污未分流、暴雨天气污水倒灌农田等问题,提出了“加强规划,整合项目,综合治理”等合理化建议。相关乡镇及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重点围绕小南海湖片区的功能定位、区域规划空间布局、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解决对策。

赵茂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南海湖片区综合治理与开发工作,深入研究问题,结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提出规划建议: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力度,深入研究政策,科学合理编制规划,提出项目申报的方案和建议;要分析具体原因,认真制定措施,严格区域管控,形成系统的综合治理方案,同时要加强群众教育和宣传工作,合力保护好小南海湖片区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