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积极探索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日期:2015-07-30 来源:松滋市人大办公室

当前,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成为受众人群多、影响力大、拥有点对点宣传独特优势的新媒体形式之一,全国各地、各级众多党政部门先后开通了这种信息传播和新闻宣传媒体平台。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荆州市人大机关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于今年4月份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松滋人大”(hbszrd),搭建了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由办公室牵头、明确专人,以宣传展示驻松人大代表风采为主要内容,开展微信平台测试运营工作。

在微信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牢牢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则和要求:(一)注重平台的权威性。“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从平台创建之初就提出了“权威性”的要求,并进行了党政机关微信认证,明确了“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作为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微信平台的唯一性和对外发布信息的可信性。(二)注重内容的严肃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对外宣传和发布信息的重要媒体平台之一,“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所发布内容严格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为主旋律,以宣传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日常工作动态、保障选民群众知情知政和宣传、促进人大代表尽职履责为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推动地方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重要作用。(三)注重形式的丰富性。微信用户群体多为接触网络较多的人群,对网络媒体平台的信息内容一般有较高的审视要求。“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所发布内容要求尽量做到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同时进一步探索语音和视频等微信平台提供的声、像功能,在条件成熟时结合适当的主题推出文、图、声、像有机结合的多媒体宣传内容,吸引更多用户群体关注,实现最大程度的宣传效果。(四)注重管理的规范性。微信平台拥有着便捷、高效、强有力的宣传效果,因此对做好微信平台日常的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在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前,松滋人大办公室慎重的进行了人大机关内部、全市人大系统内部的测试运营,通过在测试运营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以不断提高运用水平。在全面掌握这项新媒体宣传手段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松滋人大”微信平台的管理和操作办法,并严格遵守实施,做到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营。

目前,“松滋人大”微信公众号测试运营进展顺利,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为公众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通做好准备:一是制定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全面实现公众号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二是采取宣传推广措施,大幅度增加公众号关注度;三是加强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宣传内容的制作水平。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