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人大加速代表“联述”活动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近日,松滋市召开人大代表“联述”活动推进会,学习先进经验,助推活动进程,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更加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助力松滋改革发展。

今年4月,松滋市启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向选民述职活动(简称“联述”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市镇人大代表就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向选民述职。

会上,八宝镇、杨林市镇介绍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联述”活动的典型经验。由于领导重视、部署周密、组织规范,8月底,两乡镇的市镇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收集意见、向选民述职的活动基本结束,并为选民兴办了一批实事,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就活动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目标,松滋市人大主任赵茂安强调,各乡镇要以八宝、杨林市镇先进经验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人大代表“联述”工作。要本着对工作有促进、对代表有触动、让选民满意的目的,抓紧走访调研,抓紧兴办实事,抓紧述职准备,抓紧撰写述职报告,严密组织述职过程,确保述职评议的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