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隆重纪念人大成立60周年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22日,松滋市组织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立6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和总结松滋人大的发展历程与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促进松滋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松滋人大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强烈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主张,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推动松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发挥了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保持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尽责尽力助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促进了松滋经济发展,推进了法治建设,保障了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松滋市委书记蒋鸿充分肯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该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松滋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和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创新实干、不懈奋斗,齐心协力建设民主法治松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落实;必须依法保障人民民主权益,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基层群众心声,让帮办帮到实处;必须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用法治思维维护社会稳定;必须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松滋建设和发展。

蒋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促进突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做好重大事项的推进和选举方面的工作,把党章和人民意愿、国家政策方针与松滋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改善工作方式,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等自身建设,树立牢固的政治、法治观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队伍,为松滋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信,共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有序向前发展;要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全力促进松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多方征集意见,多提合理化建议,为“十三五”提好建议;要搞好监督,做好述职活动,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松滋市长李恒、市委副书记朱红平等在家的“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