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鸿到长安社区向选民述职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21日,松滋市委书记蒋鸿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新江口长安社区向选民代表述职,并现场接受民主评议。

2011年9月,蒋鸿在长安选区当选为松滋市第五届人大代表。3年来,他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走访社区群众,认真倾听选民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密切与群众的感情联系;积极帮助联系户解决就业、住房、医疗等实际困难,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社区公共设施缺乏、排污管道建设等问题,社区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他针对在社区了解走访时掌握的情况,积极推动政府出台了对全市参合参保重性精神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等民生政策,有效缓解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述职会上,蒋鸿向35名选民代表报告了自己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情况,听取了选民代表关于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企业员工医保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并畅谈了履职体会。他认为,“联述”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进一步强化了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人大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他要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要与选民经常走动、保持常态化联系,与选区选民攀亲戚、结亲友,不断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联系;要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向市委反映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当好市委决策的高参;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民解忧、为民谋利。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副主任杨杰参加述职报告会。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