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监督服务助推项目见效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28日,松滋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重大项目见效年”实施情况,召开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市“重大项目见效年”活动实施情况报告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松滋市严把信息甄别、项目评审、土地、项目履约四道关口,工作质效得以提升。截至9月底,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8个,协议资金107.6亿元,到位资金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5%。项目建设呈现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迅速,工业项目稳步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现代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的良好态势。53个重大项目,1至10月完成投资42亿元,完成建筑面积76万㎡,投产项目5个,主体工程在建项目23个,基础工程在建项目14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11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松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成效显著,全市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他们建议,要认真考察来松投资企业抗风险能力,适度设置招商政策门槛,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更加理性务实的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建设中,要从环保、节能、效益、投入四个关口着手,建立完善退出机制,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经济社会发展模式。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在审议时指出,狠抓招商引资,坚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见效年”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措施,必须坚持“两个唯一”,强化监督服务,质效兼取发展工业。他要求,继续坚持理性务实招商的政策取向不动摇,进一步突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专业招商,围绕大工业、大旅游、大型基础设施、大型公益设施开展招商,切实把好项目审查关口,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坚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政策取向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签约和在建项目的督办协调,确保签约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持续抓好对违约项目的清理,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浪费;增强坚定性,保持激励性,培养包容性,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不断见效。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婷悦、陈能松、王家满、王文标、陈泽全、杨杰,副市长秦明山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