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市人大

 

5月28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座谈会,全市16个乡镇就如何贯彻落实荆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省、荆州市关于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各乡镇就深入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的“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向选民述职”等特色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畅谈了体会,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对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他指出,“万名代表促壮腰”和“联述”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要做好结合文章,争创特色,扩大活动影响,发掘优秀典型,进一步将活动引向深入。他强调,“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向选民述职”活动是今年的一项重点特色工作,要严格按照方案的时间安排扎实推进,代表在走访选区时要认真听取收集选民的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在述职选区要公示代表信息,接受选民的咨询和监督,代表述职后的测评结果要及时上报。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婷悦要求,一是各乡镇要认真领会荆州的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乡镇人大主席是由党委书记兼任,一岗双责,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不能顾此失彼。三是把握政治方向,依法履职。乡镇人大会议是法定会议,不能套开,更不能不开,要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召开,这是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是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在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和“联述”活动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典型要及时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营造更加浓厚的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