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委书记蒋鸿到选区参加代表活动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人大

近日,松滋市委书记蒋鸿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新江口镇长安选区参加密切联系选民、向选民述职活动座谈会,与该选区13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商长安选区代表“联述”活动事宜。松滋市领导付良超、杨杰参加座谈。

新江口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杜道荣在会上领学了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向选民述职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该镇开展代表“联述”活动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就自身参与“联述”活动的认识、体会和打算进行了集中交流,同时反映了平时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

蒋鸿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和交流,对与会代表的提问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他就长安选区市、镇两级代表开展“联述”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代表服务选民公示制度。选区要将代表的姓名、照片、职务、办公地点、手机号码及“五访一述”内容、接待选民时间等主要内容向选民公布,方便群众与代表的联系。二是要定期开展联系服务选民活动。选区内市、镇两级代表每季度要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听取选民意见,反馈选民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同时开展走访选民活动。三是要准确把握活动要求。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内容要以联系服务选区选民为主,以本职岗位联系服务群众为辅;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要以及时收集、反映、督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主,以直接出钱出物为选民办实事为辅,不能把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变成“捐款比赛”、“慈善比赛”,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样、不变味。四是要加强活动的考核评估。要把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好坏、群众评议的结果作为下一届市、镇两级代表换届提名的依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