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人大

近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人大代表到选区向选民述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了解,松滋市共有市镇两级人大代表1554名,其中市代表299名,公职人员132名,副科以上的86名。述职活动的时间安排为3-10月,所有公职人员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代表将把述职活动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9月底之前到选区进行述职,在开展“联述”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三听五访三制” 的工作机制:“三听”即立足本职岗位做到联系实际听民意、参加活动听建议、服务中心听时政;“五访”即立足选区做到定期走访、两会必访、大事专访、难事帮访、结友互访;“三制”即加强对代表的监督,实行服务选民公示制、接待选民定期制、联系服务群众考评制。代表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代表个人基本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情况、立足选区代表身份履职尽责的情况、学习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自身存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人大代表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并以书面的形式上报,相关情况记入代表履职档案,作为乡镇人大工作绩效考核、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