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求真务实搭建桥梁为民代言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每年1100元的村级离职主职干部养老补贴为什么停止发放了?这一补助政策能否延续下去?”“建议基层卫生室按公益性机构或居民用电标准来收费”……日前,在松滋市纸厂河镇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工作人员则仔细的记录下每一条建议和意见,这是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时的情景。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组织和人大代表在助推“壮腰工程”中的积极作用,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于5月份组织开展了“万名代表促壮腰”调研走访活动。通过调研,共收集代表建设、意见461条。这些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

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地将整理汇总这些意见和建议并提请主任会研究办理意见,涉及到的相关部门以专题函件、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等形式逐件回复代表,政策范围内的督办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落实;政策范围外的向代表做好解释工作。代表们都表示调研活动开展得效果好,措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能真正听取群众的呼声,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搭建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