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政府网

4月18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今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全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专程到松滋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听取工作汇报,松滋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松滋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首先在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吉明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局新的办公场所,了解了招投标的办事流程,亲切询问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局长黄吉明同志所做的关于松滋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松滋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工作有创新,思路更新、条件更好、起点更高、效果更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同志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招投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要迅速成立全市招标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招投标工作的宏观管理、统一规划、指导协调,加强对《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二是进一步落实“三定”职能实现管理全覆盖。积极推进法律规定的公共资源交易等项目纳入市综合招标投标中心进行统一招投标,并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努力打造新的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新的招投标管理实施办法。根据新颁布的《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外地先进经验和作法,尽快修订完善松滋市招投标管理实施办法,并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为松滋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招投标监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除鼓励干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和积极报考职称外,还要利用社会资源,引进专业人才,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同时要加强评标专家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教育,提高专家评标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