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作表率,促进发展创业绩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

为了给人大代表搭建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代表优势、创新代表工作、树立代表形象,松滋市在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履职尽责作表率,促进发展创业绩”特色实践活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到“五个带头”:

一是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形象引领促发展。结合代表培训,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党纪政纪知识,做依法、依纪办事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守法意识,使遵纪守法成为每一名人大代表的自觉行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赢得人民群众良好的口碑。

二是带头关心人民群众,凝聚人心促发展。4月份,将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人大代表进万家”大宣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建立民情“绿色通道”。组织代表一方面向群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推进情况,引导群众了解、理解并支持各项工作开展;另一方面,了解党委政府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并及时向上级反映,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困,送关怀、送温暖。

三是带头参加组织活动,建言献策促发展。带头参加各级人大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认真学习、率先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反映基层的实际,为促进发展稳定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四是带头投身经济建设,建功立业促发展。企业代表围绕招商引资和企业改扩联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和企业规模、效益的全面提升;农村代表围绕新农村建设工作目标,推动农业产业化,党政干部代表完成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或参与一项重点工程建设;其他界别的代表积极为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为招商引资提供线索,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五是带头参与社会建设,构建和谐促发展。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建设;积极参加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参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活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积极参加社会管理,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把特色实践活动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发展之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求实”“求新”“求优”,把“作表率,创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平台,形成推动松滋跨越发展、争先进位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