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就“六五”普法工作听取各方建议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市政府网

 

近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婷悦悦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代表,就“六五”普法工作听取各方建议。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快“法制松滋”建设进程,为“十二五”松滋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市人大常委会将出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认真阅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并就决议(草案)和“六五”普法工作如何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效果提出了具体建议。决议(草案)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切实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机制,大力加强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国家基本法律和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公职人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基层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表达诉求、化解纠纷。

胡婷悦指出,各方代表提出的建议反映了各部门、基层组织普法工作的实际,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建设性。她要求,各部门、基层组织要强化领导机制、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实效,特别是要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及社会管理创新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形成“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