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4-07-29 来源:松滋人大网

12月23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在该市检察院召开了主任会议。主任会议人员实地察看了该市检察院新落成的技侦大楼,听取了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新洲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副主任胡婷悦、陈能松、王文标、陈泽全、杨杰出席会议,松滋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胡婷悦副主任主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松滋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为:一是注重学习,队伍管理有方;二是突出重点,查办案件有力;三是顾全大局,服务中心有为;四是强化管理,整体工作有位。主任会议对检察院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对市检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不能一劳永逸,要在“育新人、提能力、转作风”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当前检察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既“多人”又“少人”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既要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又要切实注重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三是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积极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努力找准检察工作与服务经济建设的最佳结合点,着力创优投资与发展环境,竭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要自觉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之下,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同时还要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依法支持市检察院的工作,为检察机关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