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66家市直部门将集中接受人大代表评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市政府网

  从松滋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的2007年部门工作评议动员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到明年年初,全市66家部门将集中接受人大代表评议。

据了解,这次人大评议的对象包括25家政府组成部门,2家政府部门管理单位,8家政府直属事业单位,7 家部门管理事业单位,22家垂直管理单位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

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各部门贯彻法律法规的情况,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 ,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办理人大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信访件的情况,服务“1188”税源培植计划和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及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情况。

会议强调,这次部门工作评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评议,实事求 是,讲究实效的基本原则,被评议单位要自觉摆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评议,并把评议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

这次评议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人大职权,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市政府各部门、市法院、市检察院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开展评议,推进政府各部门及“两院”“三为”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这次被评议的部门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并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接受评议与扎实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