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人大常委会视察劳动与社会保险保障工作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17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在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视察时要求:强化措施,加大职工及农民工维权力度,拓宽就业再就业渠道、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劳动部门组织技能提升培训550人,新增就业岗位5808人,督促补签合同722份,追讨发放农民工工资12.3万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规范了劳动力市场秩序。下半年,市劳动部门将不断调整和完善促进就业再就业的政策措施,将社会保险费的补贴范围逐步扩大到所有“4050”人员,逐步提高补贴标准,逐步扩大《再就业优惠证》的发放范围和对象;认真抓好各项再就业减免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积极开展再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强化再就业援助活动,切实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市人大常务副主任梅德芳、副主任谭宏喜、周传早、陈能松、胡婷悦、王家满一行详细调查了我市劳动保障工作,并要求劳动部门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劳动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