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4-07-28 来源:中国松滋
1月11日,松滋剧场内花团锦簇,主席台上国徽格外醒目。上午9时,松滋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大会由梅德芳主持。黄谋宏致开幕词,张静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谋宏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各位市人大代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和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坚持“科学发展强市、和谐建设惠民”理念,突出科学发展与和谐建设两大主题,把市委的精神转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早日建成观念开放、人际诚信、生态秀美、生活殷实、社会和谐的全面小康松滋而努力奋斗。

市长张静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过去三年工作的回顾;第二,今年五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第三,2007年工作的建议;第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三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三年,松滋市大力推进“三化”进程,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坚持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关注民生民利,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行政行为不断规范。报告用工业经济加速发展、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全民创业蓬勃兴起、各项改革有序推进、财政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等七句话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

报告在第二部分指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即到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亿元,年均增长10.5%;财政收入达到5.36亿元,年均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以内。围绕上述目标,报告指出,一要强化工业主导地位,把工业兴市战略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全面发展农村经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四要加强城镇建设管理,努力提高城镇化水平;五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松滋。

对2007年的工作,报告在第三部分进行了具体安排。200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9亿元,财政收入3.4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9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470 元。为此,报告要求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二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大力改善城乡面貌,四是深入推进全民创业,五是切实抓好财税金融工作,六是全面加强社会建设,七是认真办理大事实事。

报告最后强调,要切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用新理念服务社会,用新方式履行职责,用新政风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吴夕林、余剑平在大会上分别作了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