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召开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督办工作会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蒋鸿在全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督办工作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市乡人大换届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发动,反复核查核对选民,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通报了前段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自8月1号和8月3号全市换届工作会议和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后,各乡镇及市直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网络,组建工作专班,培训业务骨干,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和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共划分市人大代表选区124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468个,并将302个市人大代表名额和1246个乡镇人大代表名额一次性分配到各选区,共登记选民660995人,其中男性选民345647人,占52%,女性选民315348人,占48%。

市委书记蒋鸿在会上指出,这次市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否成功,直接关系到能否实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在3年左右时间进入全省经济20强”的目标,直接关系到松滋能否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克难致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市乡人大换届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营造浓厚氛围;要反复核查核对选民,发动选民自查,组织专班核查,对空挂户、流动人口、改制企业职工、商住小区居民等群体进行重点核查,做好选民名单补正工作,逐人发放选民证,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要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正确把握此次选举对代表结构的新要求,注重正面引导,充分讨论协商,确保比例合规,做到程序合法,依法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特别是要加强投票选举阶段的人员力量,保证组织、联络、安保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协调联动,各负其责,在换届选举的步骤上做到步调一致,环节上做到环环相扣。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德芳主持,全体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