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培训暨半年政情报告会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人大网

7月14日,市人大代表培训暨半年政情报告会在松滋剧场召开。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杨泽柱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培训会。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泽柱主任重点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意义、战略任务和基本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和讲解,提出要走改革创新之路、统筹协调之路、绿色发展之路、以人为本之路,坚持调整结构谋发展,自主创新求突破,强基固本抓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好,改善民生促和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对这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并发表重要讲话。她说,杨主任的报告立意高远、数据翔实、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认识。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深入学习和领会好此次培训会精神,紧紧围绕“思想作风建设深化”和“项目建设提速”这两条工作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加快”二字上狠下功夫,重新审视自己的思维、任务、措施,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制定好相应的目标任务并进行细化落实,强力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进程。二是找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加强规划引导,突出战略重点,选好主攻方向,力求使全市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发展道路越走越广。三是不断完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要从企业、政府和干部队伍三个环节入手,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完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茂安代表市人民政府报告了上半年的政府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咬定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协调进步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全年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经济发展又好又快,二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四是财政金融运行稳健,五是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六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七是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十件大事实事办理进展顺利,八是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同时,他还客观指出了上半年政府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德芳主持政情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赵茂安同志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政府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报告全面、客观、实在,表明了政府对人大代表和人大监督的重视,表明了做好政府工作的决心,对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充分履职将起到重要作用。梅主任说,举行政情报告会是保障代表知情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国家机关政务活动的透明度,有利于代表知情知政,有利于代表监督、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通过这次会议,人大代表将进一步了解“一府两院”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进一步认识、克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梅主任要求,广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围绕大局参政议政和依法执行职务的本领;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想经济社会建设的大事,谋科学发展的良策;要立足本职,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鼓舞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四届人大全体代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人大联络处负责人和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
                       (责任编辑 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