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者治病患者暖心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松滋市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在“南五场”闻名遐迩。院长肖文俊和他的团队锐意改革,矢志进取,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其优秀的业绩在松滋卫生系统传为佳话。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感念有个好院长,建了个好医院。而在当好院长的同时,肖文俊也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他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一个人大代表真诚履职的心路历程。

在肖文俊的带领下,街河市镇卫生院相继被松滋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授予“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最佳文明单位”、“五好基层党支部”、“优秀妇女组织”、“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被荆州市卫生局授予“荆州市医院管理年先进单位”称号,被省卫生厅授予“全省卫生系统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百镇千村示范卫生机构”和“百佳理财单位”等称号。最值得一提的是,肖文俊是荆州唯一一个“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长”。

对病人,肖院长无微不至,对选民,肖代表真诚相待,认真履行市人大代表的职责。

55岁的肖忠义,是肖文俊选区的居民,一直独自生活,不幸的是,他患上了癌症。生活本就贫穷的他,得知噩耗后,决定放弃治疗。肖文俊了解情况后,立即找到他、鼓励他,让他树立对抗病魔的信心,并出资给他治疗。

同时,街河市镇福利院的老人们也盼望着肖文俊的到来,“他对我们就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每次来都带了生活必需品和一些药品……”谈到肖文俊,福利院的老人们无不称赞。“与老人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心声,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向上转达,这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分内之事。”肖文俊说。

在肖文俊的选区内,有一条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老百姓出入都绕道走,生产安居极为不利。肖文俊在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很想把这条路改造成水泥路,免受“泥灰”之苦。“这条路应修,修了路,方便生活,方便生产,美化环境,老百姓心里也热乎了。”他筹集资金3万多元支持修路。

“做院长,用心,做代表,用情。”这是肖文俊对自己的总结。有人反映医院看病等候时间太长了,肖文俊立即着手建立信息化的看诊系统,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有人反映收费太贵,肖文俊率先在卫生院实行“药品零差价”、临床药品一律不进院的政策,“现在,百姓来医院输液,自掏费用不超过5块。”肖文俊自豪地说。

资助贫困学生、每年多次走访慰问特困户、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免费查验宫颈癌……肖文俊的代表之路越走越宽,也越来越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