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电网建设工作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人大网

根据万人走访民意调查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和松滋市委关于坚持“两个唯一”、促进跨越发展的总体布局,为进一步传递正能量、促进大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近日视察了全市城乡电网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副主任胡婷悦、王家满、陈泽全、杨杰及委员共18人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文忠,市人大相关办委,市供电公司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220KV飞凤山变电站、110KV城北变电站、程家冲10#配电台区、10KV城东工业园区线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经营、管理、电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高尚春关于全市城乡电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国网松滋供电公司近几年来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观念强、建设投入快、服务效果好、企业文化新,塑造了央企的品牌形象,全市城乡电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视察组指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对电能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对供电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市城乡电网建设面临着网架薄弱、电源单一与工业用电负荷迅猛增长的矛盾以及县域配电网投入不足、改造滞后与农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的矛盾等一系列不容回避的矛盾和问题。全市城乡电网建设务必再加压力、再加措施、再上台阶,以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可靠用电需求。

视察组就全市城乡电网建设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强力推进松滋主网建设,切实提高工业用电的保障水平。要着眼于我市工业发展的前瞻性电力需求,及时修编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搞好电网建设的区域布局。要强力推进主网建设,特别是骨干电网建设,尤其是220KW松南输变电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项目的力度,确保我市电网项目接续性开工建设。二是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进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是保证县域农村用电安全的需要,是促进消费升级、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国网松滋供电公司要高度重视农村电网改造,加大向上争取项目的力度,抓好已批项目的施工,切实抓好用电安全管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三是不断改善企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项目的水平,认真落实“三零”服务承诺,简化报装流程,压缩流转环节,促进项目建设用电报装提速,尽力满足业主投产需求,倾力服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水平,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时效,着力化解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矛盾。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服务水平,保持安全管控高压态势,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和现场管控,加强用电常识的教育、宣传、普及,切实防范各类涉电事故,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电网建设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