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法院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

为了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司法公开,松滋市人民法院选择一些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或新类型案件,以及本辖区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定期邀请市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庭审。今年以来,该院共邀请14名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受到人大代表们的普遍好评。

代表们认为,旁听庭审这种形式好,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监督,不仅能让人大代表对法官自身业务能力有一个直接的了解,而且又能对旁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换意见,促进审判质量不断提高。

对该院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的这一工作举措,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松滋市人民法院及基层法庭落实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做得很好,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与该院的联系,做好平时旁听工作,年末对此进行一次回顾小结,争取这项工作出经验、出成效。

松滋市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定期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努力推动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搭建法院与人大代表常态化联系平台,把联系人大代表的工作抓紧、抓实,更加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常委会对法院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