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4-07-28 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了全面推进松滋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21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该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

上午8点30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婷悦、陈能松、王家满、陈泽全、杨杰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明山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新江口镇初级二中、新江口镇城关一小、市实验初中、市实验小学实地察看,了解城区义务教育的办学现状和存在的困难。

实地调研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易文慧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易局长重点汇报了我市迎接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工作的优势、面临的有关问题及其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措施。以此同时,易局长还明确表示,市教育局将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检,为全市教育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松滋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成绩显著,态势良好,工作扎实。他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制定相关的考评和考核制度,并将其纳入政府工作年度考核体制中,快速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加大投入,算好大帐,逐年增加,避免浪费。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转岗培训,加强城乡交流,以城带乡,促进师资均衡。要强化教育部门自身责任,均衡发展不单为验收合格,而更要做得实实在在。要充分利用现有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加大整合力度,最大化发挥其效益。借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个主题,把松滋教育事业推向全省的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婷悦、陈能松、王家满、陈泽全、杨杰也分别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政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