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松滋政府门户网

3月14日,市人大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2012年,市人大将加强对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乡建设规划管理、交通建设、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以及财政、计划、审计等经济工作的监督,充分利用法定职权,助推松滋经济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2012年是加快松滋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是五届人大履行职责的起步之年。市人大将充分利用法定职权,突出重点,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以增强监督实效为重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助推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抓好履职培训和履职保障以及对市直部门的满意度调查,开展好特色实践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代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强化保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条件。

就如何做好市人大2012年的工作,市人大主任赵茂安强调,一是提高思想,做到有所作为。二是努力做到“多联系、多调研、多考察、多监督”,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三是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开展好人大工作。四是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五是加大督办力度,落实人大议案、建议。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市人大副主任陈泽全、杨杰分别就乡镇人大考核、加强人大工作宣传、建立人大代表信息库、建立代表活动小组、开展市直部门民意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大副主任胡婷悦、陈能松、王家满、王文彪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副主席,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