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上讲堂 法律知识大科普

日期:2023-09-01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30日,松滋市乐乡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讲堂”活动,邀请松滋市人大代表、湖北盛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镇高才宣讲《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部分市人大代表、村组干部、选民代表共4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镇高才从实际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生动讲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实用性,重点对人身伤害赔偿、土地纠纷、民间借贷、借据书写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引导群众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活动交流环节,镇高才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并表示后期将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镇高才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聚人气”,赢得了现场听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法律宣讲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打通了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人大力量。

下一步,乐乡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讲堂”活动内涵,推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让“人大代表讲堂”成为代表履职的“课堂”,广大选民的“学堂”,代表与选民互动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