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卫调研办理人大代表1号重点建议

日期:2023-07-20 来源:松滋人大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7月19日,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前往街河市镇,调研人大代表1号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共同缔造工作情况。

▲调研老洛河街河市集镇段综合整治项目进展


在老洛河街河市集镇段,汪卫实地查看了水体情况、沿河环境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整治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据悉,该河段由于水产养殖、污水直排、淤泥堆积等原因,黑臭现象较为严重,群众呼声强烈。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关于对老洛河街河市集镇段进行综合整治的建议》列为1号重点建议,项目主体工程包括集镇段水体整治工程、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等。

“人大建议是人民群众呼声和要求的集中体现。”汪卫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办理进度,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答复;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和监督;要做好群众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强化资金保障,助推项目顺利实施;要强化各方责任,合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新星村沼气发电基地


在新星村,汪卫先后前往乡村振兴学校、沼气发电基地、摩天岭游乐园等处调研。汪卫对该村的建设模式、建设速度、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共同缔造理念建设美丽家园,广泛凝聚“五共”合力,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不断丰富经营业态,优化提升文化标识,让游客拥有沉浸式农旅体验;要因村制宜因地布局,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发展循环农业等,持续促进群众和村集体增收,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副市长刘德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