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纸厂河镇人大: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防洪抗灾

日期:2023-05-26 来源:松滋人大

5月23日,纸厂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水府片区代表小组“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防洪抗灾”活动。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熊艺、松滋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主任刘维佑出席活动,镇人大主席李正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后华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先后前往十字岭、陈家场等村实地查看了水府片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镇水利站关于水府片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与会代表深刻体会到水府片区开工的一批高标准农田项目、农田水利设施补短板项目,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了民生持续改善,也全面了解了该片区田间水利设施不足、灌溉排水设施薄弱以及田间道路配套工程亟待完善等突出问题。

围绕纸厂河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洪抗灾工作,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在资金上予以倾斜。政府要加大水府片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资金聚集效应,分阶段有重点逐步依次解决一个个突出矛盾,防止“撒胡椒面”。要在实效上强化监督。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将有限的资金充分用在“刀刃上”,确保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质高效。要在管护上常态长效。要抓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要在争资争项上多方发力。要多途径多渠道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切实强化项目提量增效内生动力。

松滋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主任刘维佑以“选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对纸厂河镇此次代表小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活动成果运用进行了科学指导。他指出,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梳理代表建议并及时交办镇政府,镇政府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商解决,确保代表提了不白提。要认真组织代表深入调研,充分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围绕水府片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问题选好选准议题,形成有针对性、高质量、高水平的代表建议,并做好提交松滋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要成立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组织市人大代表分组对全镇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确保项目稳步、高效、保质推进。

最后,刘维佑还围绕充分认识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利用有效时间三个方面,对认清代表身份、明确代表职责以及下阶段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纸厂河镇下阶段做好代表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