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点合一” 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3-05-11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9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创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创办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人大联系点、督办松滋东大门环境整治市人大代表2号重点建议米积台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文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宗阳,副市长刘德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阳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办、市人大代工委、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湖泊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沙道观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米积台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察看涴米路社区一组、松东河堤、砂厂、园艺路、新米大道、松滋东大门界牌、共青路、老堤街入口、社区广场等地,详细了解米积台社区人居环境现状,随后在米积台社区召开推进会。会上,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提案人龚尚虎就《关于着力整治米积台集镇人居环境,塑造松滋东大门新形象的建议》(2号重点建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市人大工作组汇报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创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人大联系点创办和2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市住建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交运局等8个科局和沙道观镇作了表态发言,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也纷纷提出了中肯客观的意见建议,会议集思广益、广开言路,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市政府副市长刘德勇表示,有松滋东大门之称的米积台,过去很辉煌,现在很沧桑,但未来有希望。将全力支持米积台创建好基地,打造好试点,办理好建议。对集镇所有的国有资产,进行全面盘查、摸底造册,并统筹谋划、及时消危、盘活存量。帮助米积台挖掘历史文化,用好存量资产发展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号重点建议领办领导张宗阳表示,建好松滋东大门意义重大,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向上争取配套项目,市国有资产运营服务中心要迅速开展米积台辖区国有资产清理,对排查出的资产按规定分类施策,妥善处置,用足用活政策,最大限度的给社区留足办公用房和居民活动场所。市住建局要牵头抓总,协调建议协办单位,结合社区实际,因地制宜,形成建议办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分类分步实施。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树立“共同缔造”理念,加快办理进度,争取早日完成见效。

覃文忠指出,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推进“共同缔造”、办好代表建议,是上级人大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是顺应社区发展的现实需要,最终的落脚点是让群众受益,让群众得实惠。

他强调,要将讲政治、讲友谊、讲情怀进行到底,共同努力将米积台打造成松滋市人大“三点合一”的典型示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采取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对“三点合一”的工作任务要认真领受,扎实办理,年终见效,尤其是要将市人大代表2号重点建议办成今年人大建议办理“质效年”的优秀建议。要严格按照市政府领导的工作要求,对照本次会议提出的任务清单,用心用情用力,出真招、见实效,切实把党委政府对米积台社区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始终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共同缔造“五共”理念,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沙道观镇党委政府、市人大和市场监管局两个工作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米积台社区要全面动员社区群众和在外成功人士,发扬“荆江铁女”辛志英的劳模精神,坚持自力更生,共同缔造米积台社区美丽富裕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