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河市镇:聚力污水治理缔造美好环境

日期:2023-05-10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9日下午,街河市镇人大以“聚力共同缔造”为主题,组织11名市、镇人大代表,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突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小切口融入大主题,开展“聚力污水处理 缔造美好环境”代表行动主题调研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听取了镇城建所所长文波关于运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代表们来到老洛河河畔,察看了水体情况,与河畔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群众需求。据了解,老洛河街河市段全长4公里,因常年无人管理,河段淤泥堆积、污水横流,环境恶劣,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聚力共同缔造 代表行动”工作方案,并围绕如何推进老洛河生态整治展开讨论交流,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排查沿河居民生活污水未接入污水管网情况,摸清底数;二是以户主会等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发动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三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推动老洛河生态整治工程。

最后,镇人大主席向阳发言,一要落实五级代表主题行动。代表行动重点在基层、关键在乡镇,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积极参与。二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各代表小组要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内涵,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实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三要认真抓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情怀,积极配合,主动做好联系、督办工作,及时跟进办理进度。四要积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活动。按照“15545”总思路,推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面融合,把基层民主实践和共同缔造相结合,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