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启动“聚力共同缔造·助力饮水安全”代表行动

日期:2023-02-14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3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助力饮水安全”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文忠,副主任程岗、王红、苏振德、杨德军、黄元军出席会议,杨德军主持会议。

黄元军对此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聚焦“聚力共同缔造·助力饮水安全”活动主题,准确把握规划布局、管理体制、水源管理以及高山片区供水、城区二次供水、末端供水等重点内容,坚持工作原则,认真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会上,黄元军还对各调研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松滋市民生水务公司负责人杨铭全面介绍了“十四五”城乡供水保障规划思路和初步设想。

覃文忠在会上指出,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前松滋市城乡供水工作整体值得肯定,但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相比,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处于“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的关键期、各项投融资政策利好的窗口期、民生领域补短板的机遇期,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聚力共同缔造·助力饮水安全”代表行动,扛责上肩,向难求成,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他要求,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分阶段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整理报告、形成建议,集中视察、审议报告、做出决定,开展监督、长期督办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仔细摸排问题,确保问题不遗留不遗漏。要认真梳理、精准研判,真正将有价值的建议意见汇总起来、反映上去。要结合实际、科学建议,提出高质量解决问题的方案,确保把调研成果转换为破除饮水安全领域问题的成果,充分贡献人大力量。

根据本次代表行动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6月集中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大力实施城乡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的决定,明确全市饮水安全工程提升工作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在本届任期内将每年持续组织开展跟踪督办、调研视察等活动,督促全市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建设按规划时序有效推进,切实形成监督闭环,促进问题解决。

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省人大代表高敏、聂晓庆,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分管水利工作负责人,市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局、环保局、融媒体中心、国有资产运营服务中心、民生水务公司、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