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涴市镇:代表严把“开学关” 筑牢校园“安全网”

日期:2023-02-14 来源:松滋人大

2月6日,涴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安办、市场监管所、水陆派出所、卫生院,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视察活动。 

“外来人员想要进入学校,请问您是如何处理的?”“食堂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是怎么管理的?”“有多少学生乘坐校车,家长对校车接送学生有什么建议?”

视察时,代表们通过询问的方式,与校长、安保人员、食堂管理员、校车司机等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安防设施运行、消防设施更新、来访人员登记、食堂卫生管理、校车运行安全等事项。同时,通过查阅各类工作台账,全面了解校园内部安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主席谢梅主持召开座谈会,各部门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报,代表们围绕全镇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防范意识、自救意识。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压实校车安全责任,完善校内安全设施建设,切实抓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代表们一致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立即整改视察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让教师幸福生活,让学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