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之声】王劲松:我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为居民谋实事

日期:2022-10-25 来源:松滋人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人大代表履职的“信号灯”,更是改进工作的“风向标”。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老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劲松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基层一线,反映群众呼声,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作为松滋老县城旧址,老城社区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但其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如何改善家门口的环境成了老百姓最大的“心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劲松四处奔走,从多方争取到500余万元用于整修道路、清淤疏浚、修建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社区颜值逐渐提升,百姓生活日益改善。

王劲松介绍,目前社区正在进行董家潭区域环境整治,这是他在市七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也是近期代表履职工作的重点。该项目总投资450万元,于今年1月动工,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人大代表为人民,为民谋实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身为人大代表,王劲松始终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他常说,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限,但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2015年,在他的带动下,老城社区组建了邻里守望互助社,社内细分了矛盾纠纷调处、爱心帮扶、法律宣传、治安巡逻、环境整治、健康服务6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已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了200余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土生土长的老城人,王劲松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搭建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由于工作出色、成绩出彩,他先后五年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面对荣誉,王劲松表示这是来自选民的信任,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殊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