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洈水镇召开

日期:2022-08-26 来源:松滋人大

8月25日,松滋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洈水镇召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洈水镇“代表之家”、人大办公室、代表联络室、樟木溪和九岭岗代表联络站,参观洈水镇人大代表“家站”建设现场,了解洈水镇为代表搭建履职平台,组织开展代表活动的情况,实地感受洈水镇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及工作成效。

会上,洈水镇人大主席李明作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分别就“家站”建设、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做法及特色亮点、代表履职典型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晋志平从半年工作怎么看、全年工作怎么谋、下半年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各乡镇(街道)上半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全年人大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对下半年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指导。

会议认为,半年来各乡镇、街道人大责任上肩、工作推动“有为有位”,搭建平台、家站建设“有形有实”,聚焦民生、代表活动“有质有效”,开拓创新、人大工作“有声有影”。特别是洈水镇因地制宜,高标准建设“家站”,代表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八宝镇创新开展的“一四五七”代表工作法,赋予代表活动新内涵,充分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

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德军从珍惜职位、热爱岗位,认识纠偏、展示姿态,只争朝夕、干好当下等三个方面,对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希望全体人大干部要找准方向正确干、补齐短板加油干、创新特色宣传干、夯实基础务实干、培养典型引领干,确保代表工作出成绩、出经验、见成效,努力开创我市代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