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召开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汇报会

日期:2022-04-20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日上午,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振德主持召开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汇报会。松滋市人大10个专业代表小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详细汇报了本地活动开展情况及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深刻剖析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一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开展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正当其时,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服务松滋“双冲刺”目标的必要路径。据统计,各乡镇(街道)目前共组织770名人大代表参与活动,累计走访市场主体650家;召开座谈会90次,覆盖市场主体373家;发放并收集问卷696份。通过梳理汇总,各乡镇(街道)累计收集共性问题8类323条,反映个性问题56条。

苏振德对各乡镇(街道)的活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走访调研要有广度。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各乡镇(街道)要抢抓时间,主动将走访触角延伸至辖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市场主体,确保全面掌握本地经济发展态势。二是问题分析要有深度。针对反映较强烈的农业企业大面积亏损、传统经营许可证难办理、小个体户用水用电成本高、小微企业招人难等问题,各代表小组要认真分析、梳理、归纳,仔细研究问题症结,分类提出解决方案。三是意见建议要有精确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继续深入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四是工作推进要有连续性。各代表小组对梳理的能解决的问题要当场表态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马上研究解决,确保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形成听到真话、察到实情、找准问题、有效解决的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