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纾困解难出实招 代表行动显温度

日期:2022-03-11 来源:松滋人大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真招实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实现镇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松滋加快实现“双冲刺”,3月10日,杨林市镇开展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活动以代表小组走访和经营主体座谈两种形式进行。

 

上午,镇人大主席熊华平集中传达了市人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问卷填写、代表履职、活动手册填写、建议收集整理等活动内容作了具体安排。随后,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认领任务后,与代表们逐一深入零售业、餐饮业、物流业、养殖业等多类市场主体经营主体,通过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其经营现状、政策享受情况、政务服务质效、生存困难等,并认真收集了相关建议。

 

下午,在稳企纾困座谈会上,来自镇内10家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税收减免、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优化、政府管理服务、社会环境改善等有利条件表示充分肯定,提出了政企信息不对等、用工缺乏招工难、网络市场冲击大、集镇物流环节弱等现实问题。最后,镇党委书记彭程鹏对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出路作了分析,他希望,各类市场主体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加强管理,坚定信心保稳定;融合形势,不断创新谋发展;多方协作,加强联系共进步。

 

在下步工作中,杨林市镇将全面整理调研结果,持续回应市场关切,强力落实优惠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合力解决企业难题,更加精准地将政府服务滴灌到市场主体“最渴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