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调研履职责 纾困解难显担当 ——松滋人大开展稳企纾困代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日期:2022-03-02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神和“六稳”“六保”要求,积极推动中省市一系列稳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活力,松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助力松滋发展“双冲刺”主题活动。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是梳理政策。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对走访企业名册,政策清单梳理作了安排部署;2月份,政策清单已编印成册,上传至官方网站,方便随时下载学习。走访企业清单逐层分配到各调研组、各乡镇、街道。二是走访调研。活动以市人大常委会为龙头,各专业代表小组为主体组建调研组,乡镇人大主席团参与配合,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在3月至4月上旬为期40天时间,深入400家市场主体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1300余份,整体了解全市贯彻落实中省政策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各调研组、各乡镇主席团形成调研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汇报。三是审议评议。4月底,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集中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松滋市落实中省政策实施稳企纾困工作情况的综合报告》和相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中省政策推进相关产业(行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常委会会议集中审议基础上,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专项工作报告和履职尽责服务市场主体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四是督办落实。市人大财经委综合大走访大调研及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专题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审定后交市政府办理,5至10月份进行跟踪督办,10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形成监督工作闭环。

经过年前的精心筹备和谋划,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于2月28日召开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助力松滋发展“双冲刺”主题活动动员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